2010/6/11

Away We Go

這場觀眾有四枚。

流浪電影又一部。

然後,其實沒什麼感想耶(喂),一堆老梗。那些看起來很smart的對話,因為太pretencious所以覺得有點疲。

導演有很想把故事推向一種平凡的極致。一種原本想追求什麼了不起的夢想家庭生活,被簡單心情、芝麻蒜皮所取代。一個走向原點、尋索初衷的過程。

如果有點形式上的配合,我可能會比較喜歡它一點。邊看會邊覺得如果這裡不要打那個光,對話的氣氛會更有chemistry之類。

不曉得為什麼,總有種對話沒有辦法好好附著在那個空間的感覺,所以連我這極度濫情並同情現實的死忠電影觀眾都不太有辦法說聲好。

唯一比較喜歡,或更貼切地說,有被提點或投射到的橋段:"Are we fuck-ups?"

好像時不時會有這種焦慮,但也不是什麼能被「處理」好的事(畢竟是問了這樣的問題嘛),所以老覺得自己的人生一直存在著「追尋XX」的命題,但其實只是不知道不再追尋之後能幹嘛而已...的一種焦慮。

(抱歉今天以鬼打牆結尾。)

ps. 音樂好聽。不過也是跟電影無關的那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