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9

吉祥物


外公家在台南的後壁,(無米樂)崑濱伯也是,但不代表他們彼此會很熟。應該說是完全不認識。

罷特,當車子經過崑濱伯他家門前(我看到崑濱伯正準備要坐下看報紙),老媽竟然非常熟練地下車問:「崑濱伯啊,車子是要停哪裡?」

(我倒。)

然後崑濱伯也理所當然地站起來往門外看,「啊,你就停對面那厝門前!」

(!!!)

然後老媽和崑濱伯聊起如何養豬、幫豬接生等高技術含量的農家話題,我在旁邊對經過停下好奇圍觀的觀光客微笑說,冠軍米好吃喔!

一個媽媽拿著很厲害的單眼,拍著對面的冰果店,轉過身來很想拍崑濱伯但又覺得似乎有點失禮。

崑濱伯果然有見過世面,立刻站起來,「啊,你嘜攝相啊?賀來來來...」

然後讓一大家人完成了「到此一遊」的紀念攝影。

坐在一旁的老媽:「吼~崑濱伯你就昂欸」

崑濱伯;「磨啦,啊我兜厚面皮」

(然後又跟幾組遊客拍照這樣,然後遊客就會順手買一包他家的米!)

(崑濱伯你是菁寮的吉祥物!!!)


PS1. 吃剛收成碾好的新米真的很讚。

PS2. 後壁火車站(超美的)只缺一家自行車出租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