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構圖之外


小時後會覺得,這是一張英雄主義式的力挽狂瀾。

更長大一點會覺得,這是一張唐吉軻德式的徒勞。

現在會覺得,幹,這是一張版畫截圖啦,在框框外面還有很多東西,而且怎麼知道黑色線條原本映照的不會是粉紅色的世界?


湯叔或整個收音頭的作品反映的也不過是他們人生或社會的某個小切面。反映出來不代表「認帳」,而是self reminding。等著要完成的事可多著勒。






昨天在野草莓聽賴清松講對社會運動的看法,關於野百合之後認清「品種」的過程、都市與鄉村的各種各樣的差距/裂痕,整個不能同意更多。賴的反省簡直是要成為我工作的血肉的一部分。

苦口婆心的理性算計比不上無關痛癢的泡茶聊天,所謂搏感情。

要誠實地說,我,
塌碼地極厭倦這種無效率的溝通
塌碼地想站起來叫你停止抽菸講黃色笑話
塌碼地想拍桌要你停止時不時地插嘴岔題

塌碼地你知不知道你口中的環保,簡直是在慢性強暴你家的土地。



話說回來,溝通的差距也出現在看起來專業絕倫不容挑剔的各種「審查會」。

塌碼地可不可以在被你審查之前,告訴大家你何以能審查別人?
塌碼地你的無知,簡直在污辱我的專業、踐踏我的熱情。



fine.就像湯叔寫的橡皮擦裡的無限迴圈

The more you try to erase me
The more, the more
The more that I appear

Oh the more, the more

The more you try the eraser
The more, the more
The more that you appear


只是我不能說(我的薪水、職業、位置或我的信仰都說不可以)
No, you're wrong, you're wrong
You're wrong, you're wrong
You're wrong, you're wrong

還得面帶微笑說一聲敬謝指教。

而這一切都在構圖之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