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

中年叛逆

結果,今天在逛收音機頭的網站,原本只是想看清楚:
"this weeks office chart"
你知道,大家總是會很在意自己的偶像聽些什麼音樂。
雖然我們聽了之後也作不出"in rainbows"。


就這樣輾轉逛到這個網站"London View"。
上次貼文的圖(也就是【橡皮擦】專輯的封面),原來還真的是一張截圖orz




依據【橡皮擦計畫】官網的說法,London View 的作者想要用一種比較宗教預言式的氣氛,描繪災難降臨倫敦的景況;從倫敦泰晤士河口、黃瓜大樓(swiss re)、NatWest大樓、大笨鐘,一直到Battersea電廠全都淹沒在滾滾洪流之中。

【橡皮擦計畫】還做了一些街頭藝術。嗯,就不碎嘴了。
(福斯特爺爺作的黃瓜大樓,在洪流中還是熠熠發光啊。)


這樣多少有點理解,為什麼湯叔要自己做這張專輯...無關單飛拆團,我猜連湯叔自己都不太能想像沒有這些夥伴的人生。就像某德國記者問他,在【橡皮擦】和【彩虹裡】這兩張專輯期間,跟團員的關係有甚麼變化 → 湯叔聽到問題,整個飆髒話暴走... (呃,飆完還是很有禮貌)

又或者,為什麼【the bends】之後,就不再唱那些令人心碎的情歌。如果不是乃文上次唱了「虛假塑膠樹」,簡直都忘了還有這麼一張專輯。


是說,湯叔的叛逆期來得比較晚嗎(噗)



又其實,中年叛逆是很迷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