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4

所以進藏要準備什麼?住宿篇

中國常見的房型是雙人、三人標間(一般家庭),標間是指房間內含衛浴設備。

拉薩是國際景點,加上開發速度超快,各種價位的旅店都有,也不乏五星級大酒店。

不過我們還是選了背包客愛住的青年旅館。環境都很乾淨,床單真的會每天換洗喔,早晨離開八朗學(我們住的那家),就看到他們在頂樓曬被單,一大排隨風飄揚,超酷。而且還提供免費洗衣服的服務。

也都隨時有熱水可以洗澡,而且就在北京東路上,要去哪裡都很方便。

雙人標間一晚140RMB,應該已經漲過了,會不會再漲?可能性還蠻高的。


關於洗澡這件事要特別分享一下。

我們到拉薩的第二天,一連逛了布達拉宮、大昭寺,雖然也有適當的休息,但畢竟體力消耗很多,想說來洗個熱水澡、消除疲勞。因為這裡水源得來不易,所以就很自愛的用淋浴啦,淋一淋發現,小腿變成紫色的啦,真嚇死我!

想想也是啦,心臟光是要對抗低氧的環境就已經很累了,洗熱水澡更是折騰。後來改坐在浴缸裡淋浴,就沒有再出現這個問題了。不過高山症嚴重的人,還是擦澡為宜,真要洗的話,記得先補點紅景天再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