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4

所以進藏要準備什麼?食物篇

如果沒有瑪吉阿米,這段旅程大概也沒什麼好的回憶,吃對台灣人的旅行來說真是太重要了!!!!!!!!!(給你一堆驚嘆號)有了瑪吉阿米,再爛的旅行回憶似乎都被潤澤過,噗。

瑪吉阿米位於大昭寺東南方,八廓街上的跨國界料理餐廳,不過他們沒有這樣自稱,跨國界料理是我自己引用台灣的說法。究竟是跨國界料理吸引外國觀光客,還是外國觀光客促進跨國界料理的產生,應該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吧,總之好吃,絕對合台灣人的胃口。

坐在瑪吉阿米的頂樓露臺,看著藏式街廓盡頭光禿禿的大山,南腔北調多國語言的交談,還蠻妙的。

拉薩的快速漢化,不,四川化,到處都是又鹹又油又辣的川味,依照陳HO的說法,邊吃會邊擔心自己暴血壓。畢竟台灣人的口味越趨清淡,對鹽份、重調味的食物都很敏感。所以當初帶了一大堆「拉麵道」是真也吃了不少:P

水,多喝水。對台灣人來說,真的好乾的地方啊,乾到我鼻屎帶血 XDDDDD 每晚睡前要用護唇膏把嘴巴塗得跟上豬油似的 -_- 其實也要帶人工淚液,對我來說真的太乾啦,眼睛乾得好累喔。


特別一提的是甜奶茶,聽說是為了外國觀光客的口味而衍生的飲料,否則酥油茶可是鹹的哩(又一暴血壓飲品)。甜茶是一壺一壺的點,在另外一家「簡餐店」剛拉梅朵,有3磅或5磅兩種,總之都是一大壺,幾個人慢慢喝邊聊天,也能略解對珍奶的思鄉。

還有八寶茶。救命用的,高山症或中暑,胃口不好又得進食的時候,八寶茶的效果非常好,本身的味道也很爽口。

啊,越寫越短,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