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4

所以進藏要準備什麼?衣物篇

這個...在拉薩有看到白人穿短衣短褲,一副在夏威夷逛布達拉宮的感覺。不過八九不離十被晒得很昏,所以不能當參考對象,噗。

那個...在往林芝的路上有看到中國「啦圾團」(開車師傅的形容),從遊覽車上走下來,個個一副在鹿港逛老街。嚴格說起來也是可以,不過他們可能遊覽個三、四天就結束,十幾天的行程這樣搞,得帶三個大皮箱才夠。

可以帶皮箱嗎?其實可以,如果很確定不會有遠程的爬山或健行活動。所以我們當初是在ㄍㄧㄥ什麼,帶旅行箱就好啦,揹登山背包真超累的。

不過這樣才有fu啊!也對啦。

四個人除了各自的貼身包之外,各帶一個大旅行袋/登山背包,外加一個共用的大旅行袋裝備用糧食。算是輕裝簡行。

大概連續10天都穿同一套衣服,快乾排汗衣、快乾防水褲、快乾風衣和內裡。很「連戲」。

不會很髒喔,因為都是快乾的布料,髒的話晚上洗一洗,放在室內一夜即乾,隔天繼續穿!這樣就能做到輕裝簡行啦~

需要買Gore-tex等級的衣服嗎?如果預算夠的話當然是很好啦,預算不夠也沒關係,有防潑水就好,畢竟不是來登山健行:P

雖然是夏天,羽絨衣也建議帶一件,如果在高海拔地方有夜間活動(看星星之類的),會需要用到的,不然會跟我一樣感冒喔(只是看日落耶)(所以沒辦法撐到看星星啊-_-)。

鞋子,不是登山健行的行程,一般運動鞋即可囉!再準備一雙輕便的拖鞋~

帽子和墨鏡,必帶!!!我戴了有前遮後遮的透氣鴨舌帽和毛帽,很好用~為什麼要前遮呢?除了滴水不漏的防曬之外,因為高地氣候乾燥,有些地方風很大,這樣呼吸會很辛苦、不太舒服,建議帶個棉口罩以備不時之需。

喔,懇趣生活送的快乾毛巾也超好用,因為這裡多的是不提供吹風機的旅店-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