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20

搬家

搬到某種厭煩之境,脫口而出,「下次要來買房子了」。

是嗎...

念了大學之後,覺得會這樣一直背著這些身外物,遷移到一把老骨頭為止。沒有特別渴望所謂家或約定成俗的穩定。當人們討論著房價與房貸、租不如買的話題,總下意識浮現某種被綑綁的陰影。

新住處在平日就很常出沒的某夜市邊緣,在租屋網站上看到這個地址當下覺得命中注定,嘿,跟我很愛的兩家店同條巷子哩。而且還是景觀超好、三面採光的頂樓加蓋,因為周邊都是較低矮的三十年老公寓,可以輕易看到遠處的粉紅色新光大樓和墨綠色101。

窗外看得到台北盆地周圍的山,天空的占比也很大;晚上開窗吹自然風入睡,早上會被學校打鐘的聲音給吵醒 <--其實還不錯。



另一邊幫M打理香港的新家,以至於這陣子跑香港的次數比跑彰化還多 orz

新住處在堅尼地,離中環不遠,兼顧價格公道、交通便利與環境舒適,臨近香港大學。同期的房子風格都很類似,極盡可能的採光、通風,到了一種實在很不熱帶國家的地步。窗戶開得又大又多,連突出的小露臺側牆都不放過。

前一個房客留下很多窗簾,百葉窗、羅馬簾、雙層紗,往往也搞得不知該拉上還是打開 :白天想看風景,但陽光照得你無處可逃;晚上想有隱私,但涼風和夜景也無法割捨,才終於懂為什麼香港住戶多半晚上都不拉窗簾(笑)


IKEA是布置新居的最簡易選擇。銅鑼灣的IKEA面積大概跟台北環亞店差不多,擠滿了人,尤其是訂購服務台,排著來自世界各地來香港工作的人,操著各種語言,都急著想在最短的時間內搞定一個家。

當時一邊排著人龍,心想,無怪乎有人會這麼焦慮,看著臨近的香港占著中國門戶的優勢,稅率低、公共建設完善,每天光是應付這些外來的人就足以創造龐大的就業人口與收入,反觀台灣簡直是龜步不前了。

但又覺得,這麼優閒又自由的台灣真好。






街口新開的漢堡王終於停止了大清早至今喋喋不休的促銷廣播。其實就算你默默地開張,大家都還是會來買單的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