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8

沙灘流失與殯儀館之詭異邏輯

崎頂海水浴場計畫要改成殯儀館…
媒體披露之後,鎮長信箱湧進留言。這則獨家...請注意圖片解說文字...

























鎮長信箱目前唯一的回應:

「崎頂海水浴場因海象因素,整個沙灘已割至青天泉地帶,勢必幾年內將嚴重影響目前海水浴場水域,北部五處海水浴場亦已面臨此問題,甚至有的也已關閉,本所亦將請專家往南尋找安全水域供民眾免費遊憩,祝您平安健康!」

請試證沙灘流失與興建殯儀館之關係(?)
以後會有免費的海水浴場(??)
就算以後有免費的海水浴場,會有人想在殯儀館附近戲水嗎?

竹南鎮公所是不是應該研究一下,沙灘流失影響海水浴場,就不會影響殯儀館設施喔?
難不成這個殯儀館是要走利基路線,專攻海葬市場;或是鬼月的時候可以觀光促銷放水燈……

歹年冬搞笑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竹市:殯儀館很重要 不是浮濫
中廣新聞網 (2008-06-09 12:30)
儘管中央強調各縣市政府的擴大內需,經費必需從嚴審核,但新竹市還是編了一億五千萬元,進行「殯儀館禮廳及興建工程」案,並且已開始動土興建。殯葬管理所譚維信所長指出,整建殯儀館不但可提昇服務量和服務品質,也可減少民眾在路邊辦理喪事,影嚮交通和生活品質。(彭清仁報導)

新竹市立殯儀館的火化場,在九十年就是以擴大內需方案興建完成,而且服務量逐年成長,同時新竹殯葬管理所在九十四年度,也獲得行政院服務品質獎。新竹殯葬管理所所長譚維信強調,市立殯儀館服務量從每年三千具,增加到四千五百具,為了解決民眾往生後的問題,市府也以擴大內需方案,編了一億五千萬元,進行「殯儀館禮廳及興建工程」案,絕對沒有浮濫編列的情形。譚維信所長表示

< 目前台灣地區殯儀館年產值高達五百億元,而新竹殯儀館年產值在國內也是名列前茅,對大新竹地區地方經濟建設,也是有所幫助 >

;市府民政處長賴誌祥也指出,新竹市殯儀館現有設施嚴重不敷使用,平均每位亡者家屬申請使用,經常需排隊一週以上,造成部份民眾仍然必需在住宅區、道路搭建棚架辦理殯葬儀式,嚴重影響交通及市容觀瞻,甚至危害鄰近的環境衛生。加上鄰近的新竹縣竹北市和苗栗竹南、頭份,不少民眾也利用新竹市立殯儀館的設備,更加讓新竹市殯葬設施不敷使用,新館工程完工後,對大新竹地區未來十年的生後事,將可有效的管理和解決。

ps: 請注意上面所提出的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