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9

太陽燒燙傷

肩膀下10公分的地方,被太陽燙了一個紅圈圈。

就是穿著短袖子,與袖套之間,老是沒接好,袖套會一直滑下來的那個縫隙。

很燙,即便下工後5小時的現在,還保留著正午的溫度。


脖子和臉上被蚊子群起攻擊的痕跡退盡。很是兇狠的蚊子。沒辦法,出生在那種地方,這些蚊子的一生大概稀罕遇到動物。

借調前來支援的點工,其實是三位年過七十的阿公,每天三點起床、四點巡田水,順便巡風場。阿公一手抓草枝,一手揮鐮刀,唰唰唰密林中見道路,蚊子竟也不上身。「因為我一直在動啊」,阿公說。於是在後邊一臉呆樣,左手皮尺、右手GPS的我,當下簡直是不可錯過的攻擊標的,而且還一直在講手機...完全沒辦法反擊...

一向自認方向感極佳,今天大開眼界,阿公不但方向感好,而且精準!

「嗯...要往東南偏東走25公尺,然後再往...,然後...然後會拉回原點...」「不是啦(迷失在密林中,低頭看GPS),要再往右手邊偏一點」

「是這邊啦,走這邊才對啦」,阿公就這樣自己拉線走回原點,比GPS還厲害,簡直是人體指北針。


原本有點不好意思,麻煩老人家從後龍跑來,可是阿公們真太厲害,每次合作都會不小心就學到好多東西啊(遠目),既然如此,嘿嘿...

話說回來,一整個禮拜調度這麼多人力(同事紛紛中暑發燒起疹子,曬到一邊吃飯一邊敷面膜,笑稱採蚵裝原來是我們的生財器具...),明天那些人就算沒時間,也要叫他們看完每個基地!!!哼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