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9

a "wolf in monk's robes".

BBC新聞說,西藏的行政首長表示,達賴喇嘛是披著僧服的狼。目前約有一百名藏人向官方自首。

所有的消息來源,不是新華社,就是聽來的;外面的人進不去,裡面的人出不來。

大家都知道他們正關在家裡打小孩,但什麼事都做不了。

連一向軟弱形象的馬英九,都很有guts地跳出來說不惜抵制奧運,反而藍派媒體澆冷水。


人權的正當性被通膨和次債問題給抵銷了嗎?大家只能小心翼翼地譴責同時切割:在雅魯藏布江劃一刀,西藏的問是西藏的,跟北京辦奧運沒關係;要抵制,抵制開幕式就好了,運動員照常追趕跑跳。

法國外長都這樣說了,我們被豢養的小夫阿九和其族繁不及備載,又能說什麼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當日月潭賣鹽酥雞的老闆為著原本350元現在卻要900元,還有那去年原本一桶450元現在同樣是900元,以及其他所有調漲的調味料而煩惱國內觀光客銳減的時候,聽到馬政府說要開放三通,他們應該是會選擇刻意忽略西藏問題....畢竟,眼前小孩子的學費還是他的生活重心

YD 提到...

我想,在日月潭賣鹽酥雞的老闆沒有注意到西藏新聞很正常(遑論刻意忽略);就像在大昭寺門口賣哈達的年輕人,大概也不在乎台灣到底發生什麼事。大家不過混口飯吃。

我發牢騷的對象,不是一般公民的個別看法,而是國際之間對中國的態度;寫文章的記者可以說西藏干我屁事,但報社本身則不行;紐約時報的編輯可以去支持馬侃,但社論還是會陳述種種理由後,決定支持希拉蕊。

那也沒什麼,他們每次選舉都這樣幹,不過是闡述立場;藉由一次一次的事件和議題,表達他們認為應該服膺的價值為何。

台灣應該服膺的價值為何?

所以當馬冏說出不惜抵制奧運,而被藍媒派澆冷水時,請想像我的百思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