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6

國際油價飆漲 經長:積極推動再生能源

點
   國際油價漲聲不斷,不過為了維持公平、資訊公開的原則,經濟部長陳瑞隆表示,浮動油價政策政府並不會補貼。陳瑞隆強調,與其預測國際油價未來走勢,還不 如把心力放在致力推動太陽能光電以及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才能降低石油上漲,對經濟所造成的衝擊。 國際油價持續攀升,台灣實施的浮動油價本周又將突破歷史新高價位。經濟部長陳瑞隆指出,浮動油價充分反映市場價格,也透過這項機制讓民眾能真正達成節能目 標,因此在維持公平的原則下,政府不會補貼,但如果有異常波動,相關單位還是會進行檢討。陳瑞隆:『政府沒有這麼大的財力繼續補貼,這樣的話也是資源扭 曲,因為透過政府補貼,除了會造成社會不公平以外,同時也會降低一般民眾以及企業界節約能源的誘因,我想這部分我們還是會按照現有方式運作。』

   陳瑞隆指出,國際油價未來走勢,目前難以預測,政府現在最該做的就是積極推動節約能源,以及包括太陽能光電、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發展。陳瑞隆:『現在已 經有將近150座風力發電機組,透過再生能源推廣我們可以降低對石油能源的依賴,減少石油價格上漲,對我們經濟所造成的衝擊。』

  對於部分民生物資喊漲,陳瑞隆強調,現在除了國際原油價格上漲,連國際原物料價格也跟著飆升,商家勢必得把成本反映到產品上,這是全球性問題,並不是只有台灣單獨面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