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8

腦海群島。「甜梅號不足」,解除。

新加入了吉他手,舞台出現了很是豪華的平衡感。雖然以前隱身在鼓手旁的蘋果電腦也給人一種台柱感,但可以不用提心吊膽電腦出歹誌,彈錯頂多即興三秒鐘的安心感還是無可取代啊。

不過蘋果還在,因為甜梅號還缺鍵盤手的樣子(誤)。

上半場為舊作,下半場是新作。因為對舊作充滿「私情」,很難三言兩語,暫擱置不論。

還沒來得及為新作累積現實感,每一首初段總感到一股遲滯,或無機。這裡呼吸卡住、那邊氣氛不明,或是一瞬間抓不到那個理應驚奇的stop-start。直到熟悉的、過場到「沙塵暴」模式的鼓點暗示襲來,風景才逐漸清晰(但明明是陷入沙塵暴啊,真是傷腦筋)。緊接著第二回、第三回的復歸也才有了順勢一氣呵成的流暢感。

新作似乎俐落些,沒有過往般絮叨(不過個人很喜歡那種囉嗦至死方休路線的artist)。

而且不知要說是豪華、磅礡還是大亂鬥,兩支吉他尬起來總之夭壽讚(顯示為詞窮)。第五件樂器選搭小號,相較前張的長笛顯得相襯。否則真不知如何在大混戰的夾擊中生存...

非關音樂的:

小白講話。而且葉子有提詞(驚)。
 - 昆蟲爸首次出現在現場,而且很喜歡他們的作品,忍不住大聲喊「棒」!(要變成以後演出的必備梗了嗎)
 - 會後有罕見的簽名會(是傳說中的偶像路線嗎)
 - 周邊產品陸續推出,包含T恤與i-Cash Card(筆記筆記...)
 - 台北會追加一場

簽名會

滿場膠框眼鏡文青,安靜地捧著CD或黑膠排隊(默)。可能是太罕見,大家缺乏練習的緣故,所以樂迷沒有送花送禮握手比YA嘟嘴合照,樂手也只是一邊彼此聊天,在烏漆抹黑中簽下bling-bling的名字。遺珠就是葉子(逃掉了,但還非常可愛地事先聲名不簽這樣)。

孟諺的頭髮變很長,遮住他帥到很超過的臉。因為甩髮很搶戲,都快忘記他平頭時如何打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