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26

帥局長只出現10分種...

最近blog太花俏,今天來篇都是字。

一早被老闆傳簡訊,去參加研討會吧,莫名奇妙在中秋連假後賺到一天緩衝。

因公參加的研討會也就那幾種,所以常會看到能源局長致詞。關於葉局長,在此保證不狗腿稱讚:

此人絕對是當今部會首長裡,最帥的那一個,真的。如果我們依照部會首長的美醜程度給官位,他絕對是行政院長!!!恪守今天沒圖原則,局長是這張照片右邊那位。

僕竊以為這個帥度,局長應該犧牲小我,跟水果狗仔交換頭條,假裝與女同事吃宵夜(還是跟男同事比較有爆點?我也想啊,可是局裏面...),在跟拍照旁,列出任內推動重大政策。屆時大眾一定會質疑,做這麼多事,為什麼只是一個「局」而不是「部」?

真的,我也很好奇。

行政院下面的「局」,除了能源局就是:人事行政局、新聞局。

怪吧。更糟的是,請看【認識行政院】,組織結構圖看不到能源局,部會首長看不到葉惠青。能源局從2004年就改制了,但行政院網站上卻完全沒更新,真是見鬼了。

不,以上兩段純屬誤導。能源局其實在「經濟部」下面。




但我有預感會升格成部,大概就在油價破百元後三個月之類的。



講正事,這場研討會最大的收穫是:

如果沒有統籌單位出面整合資源,台灣要達到2010年的再生能源目標,無異緣木求魚。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沒有通過,只是原因之一啊...(不過這個結論,不用參加研討會也知道啦,只是又再確認一次罷了。)

海上風場的開發,問題還很多,只能對台電寄予無限同情,及由衷的加油打氣。

另外,台電,不要怕,project certificate這筆錢真的要花,身為納稅人支持你們花下去,不然一天到晚當冤大頭,看到一堆不會轉的風機也會很心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