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

這樣就對啦

本文節錄自破報對濁水溪公社歡喜渡慈航MV導演專訪。

破:和後製團隊的合作?
木:我能說什麼,這次合作的人都很讚,表現大大超出我的預期。
有時候覺得很感慨,很多做這行的人常會不耐煩,開始牽托一大堆有的沒的,忘記為什麼想進這行,然後就說你要為電影犧牲啦,要付出、要有熱情。
太狗屁了,真的,我也很討厭聽到別人說什麼「電影夢」,電影就是去拍啊,要當成計畫執行,不只是一個夢想,如果都當成夢的話,拍完一部片可能就說:好!我做完我的夢,我要去上班了。
為什麼人要為了不喜歡做的事情付出熱情?這次團隊的人,大家都很樂在工作,還會創造出乎意料之外,具有原創性的構想,如果沒有他們,我們也不可能成功的。
我要跟台灣出錢的老闆說一句,讓你的員工愛他們做的事情,而不是被工作壓榨向前推,表現你的熱情在正確的地方,這樣你手下的人也會感染到你的熱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