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8

what's the price you paid to be you?

娟芬的新書,走進泥巴國,對剛從西藏旅行回來的我們來說,讀起來很有感覺。好多地方讀了都想在字旁邊畫線,諸如,「對對我也這樣想過」的語句頻頻在腦海中出現。例如:

what's the price you paid to be you?

最近好像越來越常想這個問題。小時候比現在天真神勇一百倍,沒有想這種問題的必要。倒是有同學問過,但那時讓我很不以為然,滿腦子都是ciacia唱的那首「諷刺」。

看著一些從小就很崇拜的女人,最近心裡會浮現這個問題。今天的募款晚會也一直想著。主持人希望阿嬤給大家講幾句話,沒想到阿嬤說的是,要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這麼歡樂三八的場合,然後講話也很歡樂三八的阿嬤,竟然說希望大家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可因為他是阿嬤而天殺的有說服力。

缺乏規劃的人生,被安排的也好,自找的也罷,截至今日也沒有特別需要拿出來後悔的橋段。so what have i paid to be what kind of me?太虛弱的答案這倒有自知,就像Beck開場的時候,14歲小雄和他略嫌猥瑣的同班同學的對話。

喔,29集就在我暴躁鬼叫需要漫畫化解人生問題的智慧的隔天出來了。龍介說,可是我們還沒遇到鬼魂;小雄遇到貴人兩枚,真帆和avalon festival創辦人的鬼魂。三條線的,你要用三條線的。鬼魂說。

我有真帆,但不想碰到鬼。或許我需要夢境來點借位對話,但偏總是一覺天亮,睡眠品質好到都懷疑自己白天根本是在哭夭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