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7

偎爾許和喬痣

威爾許的「大作」在過年前花一天很仔細地看完,喬志先生的改裝賓士環遊世界遊記「資本家的冒險」,也花了大概一天看完。

這件事如果給以前社會系的老師知道,會大驚失色嗎?應該不會,大概會說,人也是會改變的。

這是在大學時代,根本連書背都沒有印象,也不想理會的書。或許會說,用賓士遊世界,跟薩伊德浸在書裡寫出來的東方主義會差很多嗎?我不敢說一樣可笑,至少薩伊德還會很謙虛、謹守本分地說這裡那裡不足;但是喬痔先生狂妄的自由主義,實在很想讓人賞他兩巴掌。我懷疑如果不是索羅斯,這傢伙會這樣厲害?

索羅斯的開放世界概念的確值得好好研讀,政治系老師真是妙,只可惜那時候還不夠強,不太能掌握主要精神,現在比較可以了,但是缺乏有精神的腦,哈。幹。

威爾許先生的坦白直接,那種在資本主義世界面對面硬幹的「方法論」,收穫還挺大。至少我瞭解,喔,原來你是這樣想,或者,喔,原來可以試著這樣做。而不是虛華的空乏、百億的身價,或虛華的身價百億的空乏,之類的-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