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

few things about the big asK and RH's carbon foot ptint

英國的the big asK活動,是「地球之友」在網路上發起的串聯活動,目的是要求英國政府對氣候變遷有更積極的立法。網站上有很多名人訪談,網友也可以自己上傳支持的影片,2007年有超過13萬人加入這個活動。

radio head相當貫徹減碳行動,貫徹到讓我有點擔心的地步:難道你們會把國外巡演的次數降到最低嗎...(崩潰中)

總之他們去年底請一家在牛津的Best Foot Forward公司,幫他們計算了兩場在美國的巡演所產生的碳足跡,其中一場2003年在郊外的大型場地,另一場是2006年在市中心的小場地。詳細過程請看這裡

結論大概也可以自己推想:在市中心的演出是比較低碳的,因為大眾運輸比較方便,樂迷的交通減碳量也會比較大。所以他們2008的巡演會盡量安排在大城市,所有的巡演設備、器材也會盡量以海運進行(蝦密?)。

那...其實也可用交通減碳量評選日後的巡演地點,例如亞洲的台灣的台北,當中就有小巨蛋和中山足球場,都是啵棒的場地,因為都在捷運站旁邊!!!咖緊來啦(遠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