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5

博客來發生幾乎不可饒恕的錯誤

拜S大之賜,順利買到今年的金馬套票,套票在去年供不應求,今年完全不敢大意。至於究竟為什麼套票的數量限制在三千套,而不能更多...數學不是很好,還是留給策展單位去煩惱吧。

比買不到票更嚇人的是,今年完全採用網路劃位,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不用打賭哪個端點人比較少、不用祈禱年代系統不要當機、不用再教店員準備號碼牌...憂的是,如果整個博客來當機怎麼辦?

影展説,如果真的當機,會關閉系統,下午四點之後再重新開啟,並保留當機前的劃位順序。聽起來很合哩,但老天,那意味著我們還是得把整個下午的時間都空下來,因應他當機的可能。

但11/10還沒來,不如把心神專注在片單排序上。

然而,今天傍晚博客來竟然發生一件幾乎不可饒恕的錯誤,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影展部落格的留言板,在傍晚六點之後,開始湧進留言。

留言紛紛表示,博客來寄給註冊套票序號的會員確認信,當中竟然有所有其他已經註冊序號的會員資料(包含姓名、地址、手機等)。一位留言人表示,大約有400筆之譜。

博客來為了表示歉意,緊急發出道歉信函,並且發出50元的e-coupon,後來因為事態嚴重,追加到500元。

這個...我想我應該是受害者之一,因為在下午三點左右完成註冊(註冊信的內容正常),所以應該是資料被洩的那群人,但至今卻還沒收到博客來任何通知-___-

網路的使用基礎也只是「信任」兩個字,個人資料外洩的錯誤,在web 1.0已經十惡不赦。到web 2.0,大家會因為500元的e-coupon就恢復信任基礎?如果其他的套票購買人因此而拒絕上網註冊,不知金馬或博客來會如何因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更不可饒恕的是
排在12:03 到1:00了 只劃了五張
還有一些憑空消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