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4

藏人籲族人支持達賴返鄉 中國展開大肆逮捕

時間: 2007/08/03
撰稿‧編輯:王韋婷 新聞引據:中央社

「國際支援西藏運動」組織3日表示,中國大陸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理塘縣1日發生一名藏人在數千名群眾聚會場合上,公開要求支持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返回西藏並獲得熱烈響應之後,當地情勢緊張,中國公安當局至今已逮捕至少20名藏人,並調派外地軍警部隊進入理塘縣加強鎮壓。

「國際支援西藏運動」在一項聲明中表示,在四川省的理塘縣目前情勢緊張,當地藏人擔心中國當局可能展開進一步鎮壓行動。

據媒體報導,理塘縣藏族部落居民、53歲的郎格耶.艾達克,1日在當地數千居民聚集的年度賽馬節慶典上,突然走上貴賓觀禮台,向一名資深喇嘛獻上代表敬意和祝禱的白色哈達絲巾後,就拿著麥克風向台下群眾呼籲藏人支持達賴喇嘛返回西藏,並要求中國政府釋放班禪喇嘛和其他西藏異議人士。艾達克同時也要求藏族同胞,不要因為中國當局分配土地和水源的不公,而相互攻訐撻伐。

據國際支援西藏運動引述當地人士的談話說,艾達克說的都是事實,並且當場引發在場藏族同胞的熱烈響應,但中國安全人員立即逮捕了艾達克。聲明說,在場許多群眾都為艾達克向警方說情,要求釋放艾達克,警方則對空鳴槍驅散群眾。


--
我擔心的是
是什麼呢...
以後會不會連賽馬節都取消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