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4

convince myself?

我的人生通常不需要自我說服,或者說,會任性地專挑喜歡的方向走去,以致於不需要。

有妥協,但是「喜歡」與「討厭」還是會明顯地擺在那裡。有妥協的動作,但缺乏妥協的態度或姿勢,總之是那個不甘願的臉還蠻明顯。

但妥協有其範圍和限度。

為了某個偏心喜歡的目標,好吧,手段可以妥協,有時甚至「進步」到連姿態都可以妥協。那是限度。換句話說,如果這個目標我根本不喜歡,那「限度」也無從說起。

這段時間的課題是,練習面對一個自己厭惡的目標(喔,我說了「面對」哩,表示我正面對著!)(我的老天),先按耐住那個厭惡,then see what happen。

我說需要看更多的漫畫以求取化解問題的智慧。果然Beck出現這樣的橋段:

雷克斯對小雄說,我可以讓Beck登上Avalon Festival的舞台,但你要完全聽命於我。然後小雄答應了,在沒有跟其他團員商量的情況下答應了。這是先前小雄從來沒有做過的決定種類。

然而,這依然是漫畫。作者在後面留下了伏筆兩條,一是原avalon festival創始人的女兒,另一是新avalon主辦人的兒子,他們的意志可能左右雷克斯的決定。天曉得。Beck的29集又還沒出-_-

而我又看不到我人生的伏筆。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