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24

西藏流亡人士絕食抗爭 施壓中國解決西藏問題

時間: 2007/07/24
撰稿‧編輯:楊明娟 新聞引據:中央社

  在西藏流亡青年組織「西藏青年大會」主導下,14名流亡印度的西藏人士,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無限期絕食活動,到23日已經進入第16天。這項絕食的目的是在施壓中國解決西藏問題,包括答覆第十一世班禪喇嘛的下落、以及證明藏人享有基本人權等。

   這14位絕食者包括2女12男,年齡從26歲至75歲。絕食現場位於新德里市區中心的古天文台外牆的人行道上,頂著烈日和陣雨,14位絕食者和志願看護 工作人員,棲息在臨時搭起的簡陋帳篷下,牆上也掛滿了西藏流亡政府的雪山獅子旗、和要求中國解答西藏問題的標語,其中一句醒目的說:「中國不答覆,絕食不 停止。」

  西藏青年大會主席格桑朋措在絕食現場表示,無限期絕食是青年大會發起西藏人民大規模示威運動的活動之一,包括發出請願書給所 有駐印度的外國使領館,活動高潮是今年8月8日在新德里舉行的「西藏國際活動日」,將呼籲散居全世界各地的西藏流亡人士屆時齊聚新德里,匯聚成一股力量。

   格桑朋措說,這項群眾運動目的,在改變以往凡事訴求國際社會解決西藏問題的方式,如今是西藏流亡人士直接對上共黨中國,要求北京當局就西藏人權問題提出 答覆,包括第十一世班禪喇嘛的下落、證明藏人享有人權、證明青藏鐵路有利西藏經濟發展,以及將西藏代表隊納入北京2008年奧運的參賽隊伍等。

  絕食行動是向來抱持激進立場的西藏青年大會,有感於達賴喇嘛領導的流亡政府,與北京當局談判兩年來遲遲未見進展下,決定採取群眾路線,跟北京直接攤牌。

   西藏青年大會成立於1970年,目前約有成員3萬人,都是受過教育並懷有西藏獨立大志的血性青年,分布在全球11個國家78個分會,是西藏流亡組織中規 模最大、最活躍,也是最重要的一股政治力量,在藏人社區有相當的影響力,在國際間也獲得認同。西藏青年大會宗旨之一就是:「為西藏獨立而奮鬥,即使犧牲個 人生命也在所不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