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3/22

影集配樂

後來仔細想想,這部影集之所以變得這麼「難看」,應該還是跟構圖和剪接有關。好啦,跟敘事應該也有關係,唉(我懷疑是接力創作,因為連慣性很差,也缺乏前兩季人物之間「嚴謹」地拉扯)。

其實應該還是要查一下導演名單,裡面很多有high art導演的拍攝風格:自然光、中距定格,以致於這季的東西,分開看好看,連在一起就是災難;有些好看到,甚至再給他半小時交代一點前因後果,就是非常出色的電影作品,但這對免不了灑狗血性格的美式影集來說,實在是風險太大了(我希望可以演個十季啊)。

很喜歡裡面的一段音樂,是劇中敘述主角們悼念一位逝去的好友。因為好友的喪禮雖看似莊嚴隆重體面,但實質卻嚴重失真也失格,所以主角們另外為她辦了一個小小的追悼儀式。

初冬乍寒的針葉林裡,大家齊聚在某條溪水的源頭,輪流向溪水灑下好友的骨灰。自然光、中距定格、明亮的背景歌曲。好難看的故事,但是畫面真的非常非常美。令人心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