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7

德國再生能源生產電力多於核能

德國再生能源聯合會(BEE)最近在柏林發表,德國在生能源現今發電量超過核能電廠。

多年以來,核電配送不到全國用電量的6%。而2005年上半年,從風力、水力、太陽能、生質能及地熱,已經構成6.4%的用電、用熱及燃料量,自2004年起即超過5%。

使用風力及其他再生能源同時也增加其對氣候保護的貢獻,因其在2004年替代了七千萬噸的二氧化碳,今年將會替代八千萬噸。


淨節能源的生產也提供就業機會,BEE表示再生能源部門的就業量從2004年的十三萬個,增加到2005年上半年的十五萬個。

BEE經理Milan Nitzschke表示,儘管核能的重要性越來越低,然其支持者眾,究其原因,是多年來被扭曲的能源統計一直給大家錯誤的印象,以為核能就是所有的供電方式。「被測量和報告的是鈾的使用,而其能源蘊藏量少於需求量的三分之一」,Nitzschke解釋,重點不是在主要能源,而是最終送到用戶的電力。

「如果你了解實際上只有這麼少的核能供應德國和全球各地,就很難去跟從一些政客的對於核能是石化燃料替代方案的見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