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

但因為很多該說與不該說的理由,我不會出席

這篇應該要正式寫在mail裡發給一干人等,以表達老娘的不滿。但我是俗仔,只好在個人行動上拒絕出席一個脫衣舞晚餐趴,然後在這裡牢騷。又或者,我老了,懶得跟人戰了。

脫衣舞表演也只是一種表演,小時候不知看過多少光怪陸離的劇場表演啊。但要能享受脫衣舞表演,需要要很多前提。可惜這些前提不會出現在敝公司某部門聚餐裡...



在接到部門助理的「部門尾牙」邀請信之後,原本想這樣回給她: 

Dear Z:

謝謝妳的通知,但我不會出席。

有部門尾牙,更加凝聚向心力是件好事,但尾牙形式或地點應該是比較有共識的結果,而不是某種個人偏好。

如果只是幾個同事之間覺得好玩的活動,我想沒人會有意見,要去不去是個人自由。但是否適合作為「部門尾牙」呢?

同理觀之,如果我和我小組其他人說,今天大家來去the wall聽搖滾樂當部門尾牙吧,大家應該只會很斜線吧。

又如果還要強辯脫衣舞是十點半之後的活動,要留不留也是個人選擇,我想那也是忽視尾牙的本質,或是小看這個活動的潛意圖了。

再加上,起初一個特殊形式的同事聚餐,然後定調成部門尾牙之後再來邀請別人,我不曉得如何看待這個邀請,相信妳能瞭解我的想法。

抱歉抱怨這麼多,看看就算了,只是不吐不快。




但最後我只回給她:

Dear Z:

謝謝妳的通知,但因為很多該說與不該說的理由,我不會出席。



--
我是三十歐巴一個俗仔,我知道。

2 則留言:

宥亘。FrankC 提到...

long time no see

Passion Future Fruit 提到...

什麼該說與不該說的理由更機車 哈哈哈